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五学士

历尽沧桑事无常,俸禄五斗逼人狂。难时长恨不学道,却入世俗奔走忙。

 
 
 

日志

 
 

【转载】聪明与智慧相去甚远  

2015-05-31 17:36:05|  分类: 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病到底是怎麽来的?有些人整天担心、着急、牵挂、期盼,各种心情都汇集一身,这样的人好比“患”字,心老往上窜,今天担心孩子,明天担心爱人;今天跟这个人着急,明天跟那个人生气,这还了得,你准备做患者吧,心平静才能长寿。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当官,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当老板。有的人不服气,“这个人什麽也不是怎麽当老板?”你看看人家多平静,人家对钱平静,对当官也很平静,当个局长像上趟厕所一样轻松,你行吗?当个班组长就激动够呛,你的容量就那麽大。

 


 

现在很多人老爱较劲,“你看这个人没什麽才能。”他需要有才能吗?有时不需要有才能,不需要有才干,只要平静祥和。“天道无私,常予善人”。佛教讲的是中庸,道教讲的是中道,宁静方能致远。

 


 

什麽叫有智慧呢?你看智慧的“慧”字下面是一个心灵的心,上面加个笤帚反向清扫。但是谁能清扫自己的心灵?人这一生总是在找别人的毛病。记住,你的心胸有多大,你的世界就有多大。

 


 

请你反过来看一看自己。智慧难得,只要有一点点智慧都叫大智慧,聪明再多也仅仅是小聪明。有的人聪明一世,处处投机专营,最后啥也不是。有的人虽没啥大能耐,却能顺风顺水,善始善终。聪明与智慧相去甚远。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