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五学士

历尽沧桑事无常,俸禄五斗逼人狂。难时长恨不学道,却入世俗奔走忙。

 
 
 

日志

 
 

【转载】细化习惯的养成  

2015-05-22 12:25:02|  分类: 管理励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宽厚坦荡《细化习惯的养成》

习惯的形成大致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1-7天左右。此阶段的特征是:刻意,不自然,你需要十分刻意提醒自己改变而你可能也会觉得有些不自然,不舒服。

第二阶段:7-21天左右。不要放弃第一阶段的努力,继续重复,跨入第二阶段。此阶段的特征是:刻意,自然。你已经觉得比较自然,比较舒服了,但是一不留意,你还会回复到从前。因此,你还需要刻意地提醒自己改变。

第三阶段:21-90天左右。此阶段的特征是:不经意,自然而然,实际这就是习惯。这一阶段被称为"习惯的稳定期"。一旦跨入此阶段,你已经完成了自我改造。这项习惯就已成为你生命中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它会自然而然地不停地为你"效劳"

好习惯养成,渗透到“骨髓”,将影响孩子一生。

习惯养成六步骤

习惯培养的第一步-----提高认识,或者说,引导孩子对养成某个习惯产生兴趣。

习惯培养的第二步-----明确行为规范,让孩子对养成某个良好习惯的具体标准清清楚楚。

习惯培养的第三步-----适时进行榜样教育,让孩子对养成某个良好习惯产生亲切而向往的感情。

习惯培养的第四步-----坚持不懈的行为训练,让孩子由被动到主动再到自动,养成某个良好习惯。

习惯培养的第五步-----及时评估和奖惩,让孩子在成功地体验中养成良好习惯。

习惯培养的第六步-----形成良好的环境或风气 ,让家庭生活和学校环境乃至社会风气成为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的支持力量。来源:枫叶教育  阅读原文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