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五学士

历尽沧桑事无常,俸禄五斗逼人狂。难时长恨不学道,却入世俗奔走忙。

 
 
 

日志

 
 

【转载】说话直等于虚伪?细说与人交流的5个技巧  

2017-01-10 07:50:23|  分类: 管理励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代人有一个很奇特的现象,就是把“说话很直”当成一种优点。虽然这也无可厚非,毕竟在现代社会中,谎言与虚伪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但很多人就会利用这种情势,把自己的自作聪明与不贴心,仗着“我讲话很直”,就扭曲成一种逃避自己不为他人着想的借口。伤害多少的人的心而自己不自知?也许不至于招致讨厌,但至少让人想要疏远。

你说话让人舒不舒服其实和让人觉得你很“虚伪”是同一件事,你用什么方式去表达,如何去让人理解你的意思,才是重点。

1、避免以“以上对下”的口吻对待他人
这是一个非常细微,但是很多人却没有意识的言语方式,除非“对方认为”你的经比他高一个位阶,请注意是“对方认为”不是“你认为”。但如果你能在比对方高一个位阶时能可以以平等的方式跟对方沟通,对方不仅会觉得备受尊重,也会更愿意跟你沟通与配合。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明明两个人是平等的关系,你却用比较地位低下的口气说话,也会造成对方的尴尬与不自在。
2、当对方不想听你讲的时候,请不要再婆婆妈妈
当他人此时此刻没有想要或希望听从他人的建议、接受他人帮助的时候,请不要自以为是的认为“主动去忠言逆耳”会对那个人是一种帮助,你只是在帮自己造恶业,并且让对方感到心理上的不适而已。
3、尽量多用比喻的方式,并用问句与引导对方给予答案
我们都是人,当然对批评都是会有下意识的反弹的,即使假设今天是对方想要知道自己的缺点在哪、并且想要从你口中得知,而你也知道对方的缺点,最好的方法,并不是直接点出对方的缺点,而是尽量让他用换位思考、第三人的方式来看待自己。

第一种是比喻与故事,当你把主角的焦点转换到别的角色上面;另外一种,则是用问句引导,利用“你认为…你会…”的语句,让他自己去套入状况,来同理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4、先去了解对方的动机
圣诞,圣诞节的一般称呼,基督教徒的圣书《圣经》,上帝决定让他的独生子耶稣基督投生人间,找个母亲,然后就在人间生活以便人们能更好地了解上帝、学习热爱上帝和更好地相互热爱。
5、说话前先停3秒,想想自己要说的话会对对方造成什么影响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说话一定要快速的想想这句话合适不,可能只是为了制造一点笑料,却没想到会让对方很不开心,或是让现场的人对你留下那么一点累积印象,再多几次类似的状况,自己就要不小心被定型了。

说话,一定要用心交流,大家坦诚布公,切勿遮遮掩掩。虚伪不好,毒舌也不好,谈话让人舒服的程度,直接决定了你的高度。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