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五学士

历尽沧桑事无常,俸禄五斗逼人狂。难时长恨不学道,却入世俗奔走忙。

 
 
 

日志

 
 

【转载】爽口五花肉  

2015-10-13 13:11:10|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乌裕尔河《爽口五花肉》

 

爽口五花肉 - 乌裕尔河 - 乌裕尔河2

    
  爽口五花肉
  主料:五花肉400g
  炖肉料:炖肉香料(八角、花椒、干辣椒、草果、肉蔻等)适量,葱姜蒜适量
  调味汁:青蒜苗1棵,蒜2瓣,姜1片,生抽2汤匙,醋4汤匙,盐1小勺,鸡精适量,凉开水2汤匙,辣椒油适量(不吃辣可不加)
  制作方法:
  

爽口五花肉 - 乌裕尔河 - 乌裕尔河2

 
  1.五花肉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2.五花肉入沸水中焯烫至肉质变紧实,捞出洗去杂质备用。
  3. 焯烫好的五花肉重新添水,加入葱姜蒜片,加入炖肉香料,大火煮开,小火慢炖40分钟。
  4.煮好的肉捞出过凉水浸泡10分钟。
  5.擦干水分,切片摆盘。
  6.青蒜、姜、蒜切成细末
  7.将除辣椒油外的所有配料放入碗中拌匀成为调味汁。
  8.将调味汁用汤匙淋在肉片上。
  9.再淋上适量辣椒油即可食用。
  

爽口五花肉 - 乌裕尔河 - 乌裕尔河2

 
  小叮咛:
  1.五花肉小火慢炖40分钟就可以达到比较适合的软硬度,这时候的肉入口可以轻松咀嚼,肉皮胶质弹牙,口感很好。
  2.自制辣椒油的方法:干辣椒粉放入小碗中,烧热油冲入辣椒粉搅拌均匀即可。为了增加辣椒油的香味,可以在辣椒粉中加入适量花椒粉和炒熟的芝麻,热油时可以加入适量八角、草果、肉蔻等香料同炒,这样做出的辣椒油香气四溢,是做凉拌菜的极佳调料。

爽口五花肉 - 乌裕尔河 - 乌裕尔河2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