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五学士

历尽沧桑事无常,俸禄五斗逼人狂。难时长恨不学道,却入世俗奔走忙。

 
 
 

日志

 
 

【转载】快慢班的区别  

2015-11-06 09:45:57|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shy66376《快慢班的区别》
20世纪60年代,美国的教育专家罗森塔尔博士曾经在加州某中学做过一个非常著名的实验:

学期初,他把学校已经分好的快班学生和慢班学生悄悄调换了过来,然后告诉并不知情的任课老师们:“快班学生都是学校精心挑选出来的聪明学生,你一定要好好教他们,要知道他们个个都可能是联邦未来的栋梁之材。慢班学生嘛,你就按照你平日的教学法教就行了。”老师们答应了。

第一次上课,这些老师们便都热情洋溢地对着“快班”学生发表了一番演讲,把学校以及自己的殷切希望告诉了这些“聪明”学生们。当然相应的,他们也把普通的态度带进了“慢班”学生的课堂上。

结果不可思议的情况出现了,那些所谓“快班”的学生,因为受了老师的积极暗示,自信心大为提升,学习的积极性也普遍提高;而“慢班”的学生,则因受了老师的消极暗示,自信心大受打击,学习积极性也大大下降。

一段时间之后的测评显示,“快班”学生的成绩普遍大幅度地提高,而“慢班”学生的成绩却普遍有所下降。等到学期末的总结测试成绩出来时,两个班的平均成绩已经相差无几了,而且最棒的那个学生居然是“快班”的,要知道他原来可是慢班中的普通一员啊!

这个结果震惊了教育界,也惊醒了所有因为“快慢班”而自得或自卑的学生以及家长们。原来,所谓快慢班,区别并不在于天资,也不在于成绩,只在于学生们的自信与积极性!有了它,慢班可能比快班更快;缺了它,快班可能比慢班更慢!

小故事大道理:积极的心理暗示力量是无比巨大的。一般来讲,一个人越是相信自己能成功,他成功的机会就越多,可能性就越大。因此,我们应积极创造和接受一些正面的心理暗示。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