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五学士

历尽沧桑事无常,俸禄五斗逼人狂。难时长恨不学道,却入世俗奔走忙。

 
 
 

日志

 
 

【转载】生活不是独角戏  

2015-01-10 12:01:42|  分类: 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在水一方《生活不是独角戏》
    “是谁导演这场戏,在这孤单角色里。对白总是自言自语,对手都是回忆,看不出什么结局……”
  许茹芸的《独角戏》难免有些孤独和伤感,当生活只剩下孑然一身,那是怎样的孤寂和无助。所以,生活的编剧创造了很多主角,一幕谢下一幕又起,你只是自己部分的主角。可是,很多时候,很多人,却被戏装异化了,以至于曲终人散尽,还找不回自己。

生活最简单也最富有说服意义的剧本就是狮子和羚羊。羚羊和狮子在太阳升起的那一刻都会奋力向前奔跑,但他们却有着不同的轨迹和心情:羚羊的狂奔是为了“逃命”,被动而又心惊胆战;狮子的追逐是为了“活命”,主动并且全力以赴。可以想象,他们的交汇点会上演一幕怎样惨不忍睹的情节,那样血淋淋的展现在你的面前,印刻在心间。不要排斥,无须怀疑,生活里原本就没有一个人的独角戏,你只能选择角色。不想“逃命”日日忐忑不安,就要想法“保命”。也许你说大自然太过残忍,但是每个人都得明白,在人生的栈道上,我只是赶路的人。要么被别人赶,要么赶着别人! 

  有人说,生活就如钟摆,永不停歇的左右摇摆,却永远不会超出那个正常的范围,就如戏剧一般,当我们不得不卸去浓重的伪装,于清风明月之下,用自然的放大镜观照自己时,你的心情会是一种什么样的颜色,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
  生活不缺乏侠骨柔情,即使在现代高速列车般的生活里,但是它并不是那样刀光剑影,却也会在不知不觉中耗费人的一生。也许秒杀一个人在虚幻的世界里只要一个眼神,当生活揭开那层虚幻的面纱,灵魂的轮廓一览无余,赤裸裸的站在自己面前之后,很多角色都会被那种真实而瞬间秒杀。

曾经一度想要寻找人间的伊甸园,觉得那里是至美的归宿,后来才发现,生活中最美的景致,不需要花红蝶舞的装扮,也许他只是一个浅浅的印记,却深藏在心灵最柔软的地方。一旦触发他的开关,便如春潮般浸润你的身躯,感染你的灵魂。
  生活不是独角戏,必然有专属于你的故事和情节。当然,努力要付出那么多的艰辛,追求必然会承受太多的失落,可是,当你拥有那份简单的专注和心无旁骛的痴迷,即使不是独角戏,你也是最闪亮的一颗,没有人妨碍得了你前进的步伐。

我时常在想,其实生活就是一架超精细、可以无限扩容的摄像机。在你记忆的光盘里,闪现过无数与你擦肩而过的人,他们是你的告白、你的对手、你失落时的背影和兴奋时的呐喊。但是,不管是怎样的场景,当你衣衫褴褛,一无所有之时,还能坦然从容的对着自己的角色、自己的人生微笑吗?
  生活不是独角戏,你只需演绎好自己!就如溺水三千,守护好自己的那一瓢就好!


人生需要精彩、人生世上需要爱。人生当然不是独角戏,人生是个千奇百怪的大舞台。每个人都要演好自己的角色。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